茶九

想温暖自己也温暖你...

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三次就够了








《大约在冬季》影评




终有一天你会明白这世上所有的死别都好过生离




        


        看电影之前看过一些影评,有很多大V推荐,也有一些评论说是“三观不正”的年度烂片。


        我之前看过《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我想说比起那部片子真的觉得《大约在冬季》要好很多。




        看网评说“安然感觉就是个小三”,其实我没觉得安然是小三。虽然一开始安然就喜欢齐啸,但她还是藏着心思的,而且她开始也并不知道他是不是单身。


        相反,在我看来齐啸是真的垃圾。




        他从一开始似乎就是在作妖。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本来就不喜欢叶雨辰,还是时间久了慢慢不再喜欢,又或者是遇见安然后开始变了…突然的分手,然后开始把妹,在现实中妥协和安然分手,又在多年以后故意找上门打破已有的平静,如此反反复复。


        也许,可以把那年台北的那次再见面理解为齐啸在为曾经错失的爱情努力挽回,但我真的理解不了他说的他做的。


        说着“我在乎”你的事业你的未来,又为什么要来找她,告诉她你离婚了,你想她你爱她,然后牵制着她,请君入瓮么?!


        那么恭喜你,你的计划成功了。


        即使到最后,他依然没有放弃想要追回爱情。我只想说:“齐啸啊,放过安然吧。”




        说男主怂的,成人世界没有童话。小时候会相信“所爱隔山海,山海可平”,长大后才能明白“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在各种的现实压力面前,爱情或许是最无用最不堪一击的。


        虽然男主真的很垃圾,但这里还是要理解他吧。




        心疼于枫。


        觉得男主渣是因为他反反复复仰卧起坐的没有放过安然,觉得女主渣的地方就是她也从来没有放过于枫。




        最后的结局我觉得挺好的。演唱会上安然没有出现,她放过自己了。




    如果你想我,就一定要让我知道。


    如果你爱我,请大声地告诉我。


    如果我不小心伤害了你,请你千万原谅我。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离,请你记得我们深深相爱的时光,因为那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






以上那么渣的话,我想知道谁写的…)




PS:(合理怀疑)所以于小念是不是齐啸的孩子啊?


         (迷惑脑洞)看俩孩子那劲儿,我以为昔日恋人要变成亲家了。话说恋人变成亲家不是很奇怪嘛…



评论